我不相信

血腥爱情故事

食指ls说我从某某处往下还能写1500字,最终我写了2000字结尾。

给我们无论将来都回不到过去的两个人。



  

武岛刚志盘腿坐在地上写信,信纸垫在膝盖上,他的字歪歪扭扭,连自己也看不清楚,他想写:又过去了一天,我过得很好。我不再觉得后悔了。有人跑来跑去,挥舞着手电筒喊着他的名字,喂!刚志!他连忙在纸上写下最后一句话,匆匆把信纸塞进口袋。手电筒的光倏地照在他脸上,人声欢快地围绕过来,原来你在这儿啊,快快,我们来不及啦!

他什么也看不见,被无数双手抓着,推搡着,在强光下跌跌撞撞地往前走,他喊叫:慢一点!我们这是要去做什么?人声一起回答他:你杀了人!你犯了罪!现在要送你去枪决啦!

武岛刚志吓了一跳,心想我做的事我都知道,可我不应该是要坐一辈子牢吗?日本有这么容易判一个人死刑吗?有些人觉得无期徒刑比死还难以忍受,但刚志不一样,他是一个想办法活下去的人,他口袋里还有一封信呢。

我不想死!他挣扎起来,我做错了事我不是有意杀人但我不想死!抓住他的手像铁钳一样,嘻嘻哈哈地,你不是写,你不觉得后悔吗?

他脸红起来,你们怎么偷看我写信呢?

呸!有人说,拿着!

一把冷冰冰的金属塞进了他手里,他知道这是什么。亮司!他吓得大叫,手握着剪刀,一动也不敢动,他看不见,很害怕误伤了周围的人,他周围全是人。亮司!他胆子很小,嗓门倒是挺大的。剪刀冷冰冰的,被他捂在手心里,很快就温暖起来。

人群散开了,灯光撤下,一个白衣服的年轻男人向他跑过来,很恨铁不成钢的样子:怎么啦!演得好好的!

桐原亮司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年轻,他的胡茬子老是刮不干净,头发卷蓬蓬的,这不是他最帅的造型,因此他戴着帽子。刚志赶紧把剪刀还给他,操,这个,这个太吓人了,换个道具吧导演。

亮司严肃地看着他,不行,管制刀具过不了安检。你听我说,你这样举起手,轻轻一挥,很简单的。

那不是杀人吗?刚志瞪大了眼睛。

所以我让灯光打在你脸上,你又看不见。亮司说,他是理直气壮的,但他也明白武岛刚志是什么人,唉,他伸出一只手,你写什么了?

刚志掏出信纸,自己先看了一眼,我写的是——算啦!看不清看不清。

好吧。亮司的眼睛透着怀疑,但导演忙得很,哪有空常常应付一个给他找麻烦的演员,他走开了,对着脚尖嘟囔着。再来一条!桐原亮司在片场是一个很凶的导演,不是那种骂骂咧咧的凶,是背后会被剧组扎小人的那种凶。

再来一条!刚志盘腿坐在地上,打开那张被他揉得皱皱巴巴的纸,看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字,赶紧写,马上手电筒的光又要照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他还是没有用那把剪刀,但是温热的猩红的液体仍旧从他手上滴答下来。Rock them all,人群倒在他脚下,睁开的眼睛牢牢盯着他。他沾满鲜血,拆下手电筒里的电池丢在地上,亮司说卡!上来毫不芥蒂地拥抱他,牛逼!

唉唉,都是血呢,他穿着囚衣,已经弄脏了,亮司被他推开,白衣服上也全是血,乌黑的眼睛像一团捕蝇草。人们会因此爱死你。他说。

戏服洗不干净,刚志把它们全丢在地上,服装老师,真麻烦你了。女孩一件一件捡起来,对他笑了笑,她是个漂亮姑娘。她抱着沾满血的衣服嗅了嗅,好像看见宠物狗在泥巴里打滚。他没来得及表示更多歉意,亮司敲着他更衣室的门,好了没有?

好了好了。他戴上口罩,爬进桐原亮司的副驾驶,车开出片场的时候,外面一片闪光灯亮,亮司不清不楚地骂了一句,喇叭发出拉长的暴躁吼声。这场景很像他们拍的片子。

车开上了马路,天已经黑了,一道巨大的紫色环升起来,月亮像夜幕中的一个洞。刚志看了看身边人的脸,对面的车灯把亮司的鼻梁照得一下下发亮。

你明天要做什么?他问。

你杀青了,我还要看着他们剪片子。亮司说,刚志发现他身上的血迹已经结块了,但闻不到腥味。你怎么不换换衣服?

我不一直都穿这身吗?亮司扯了扯衣襟,没关系,它们会掉的。

哦。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,他有很多话想对身边这个人说。但刚志低下头,不知道在生谁的气。你为什么要逼着我杀人?

但亮司倒是有很多话要说。我知道你可以,你确实可以,我一开始就说这个角色必须要你来演。反正,总之,就是,那个,他胡言乱语,我喜欢你。刚志突然惊醒,他走神去看月亮。亮司等红绿灯,转过头看着他,眼睛里有一个高高的,傻乎乎的男孩子。

我喜欢你演戏的样子。

他肯定脸红了。因为亮司把空调调低了两度。绿灯亮了,他继续开车,刚志心里数着,红灯明明才过去了几秒钟。我的片子吧,我的片子不会特别火,但会很好看。他有点得意。

我知道啊。刚志说,是很好看。我上学的时候,我老师放过很多你的片子。

嗯?亮司挠了挠下巴,偷偷地笑,他以为谁都不会发现,但他是个好导演,却是个坏演员。你喜欢哪一部?

刚志在心里说,我都不喜欢,我不喜欢鲜血,死亡,疯狂,还从中取乐。但白裙子的姑娘也作恶,她还是那么美。我都喜欢。

我最喜欢兄弟反目,永远误解,永不原谅。

你为什么喜欢这些东西?刚志忍不住问。他们驶入城市,黑暗的林立的楼宇犹如海市蜃楼,高架一直奔向宇宙。为什么为什么,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。亮司突然把车刹在路边,他解开安全带向刚志侧过身,卷发胡乱遮盖着他的眼睛。你杀的那个老太婆,她有心脏病,是不是?

我操。武岛刚志舔着嘴唇。他嘴唇薄得猩红。她是,我不知道,她抓住我的手,我之后才看见两臂上一条条的伤。

你知道她死啦,你站起来看着她躺在那里,你在想什么?

有一个武岛刚志在想那些拿不到手的钱,有一个武岛刚志在思考死亡,但是坐在这里的这个武岛刚志,被白色血腥的影子环绕着,在规划中的CBD和巨蛇盘旋的高架路上,他想个屁呢。他抓住面前晃悠的白色T恤领子,亲了一下那张喋喋不休的嘴。嗨呀,撒旦咬了一口伊甸园的苹果,果肉缠住了蛇的毒牙。

他不知道自己是个值得喜欢的男孩子。他不知道自己紧张地躲在椅背里假装一切没有发生,他总是太快承认自己做错了事,太逆来顺受地准备好接受惩罚,他闪烁的眼睛是一对等待捉捕的银鱼。桐原亮司当机立断,从驾驶座跨到他腿上,屁股沉甸甸地压着他的大腿,千钧一发之际刚志大喊一声,等等!我有个东西!我要把信交给你!

亮司不耐烦极了:什么?什么!

信!刚志在身上到处乱摸,太黑了有时候摸到另一个热烘烘的人,他在自己以及亮司的裤兜里翻找着,我写给你的,我不想在片场给你但是我好像,好像忘在戏服口袋里了!

哎!亮司在他腿上拱了一下,别说了明天我再去拿!

事后,他们在高架桥上飙车。亮司很不开心,把他踢下车去,滚滚滚。刚志稀里糊涂,踩在长绒的红地毯上,记者的话筒和一片闪光灯逼上前来,武岛先生,请问你对这次的提名有什么看法?武岛先生,影片打破了票房记录!武岛先生,你有信心成为最年轻的影帝吗?武岛先生,你为什么要和桐原亮司这种疯子合作?

谁疯了?他被两个高跟鞋的美女保镖架出人群,女演员纷至沓来,挽住他的手臂,刚志奋力回过头,你们说谁是疯子?

他使用活人拍电影!他这是在杀人!

人是我杀的!刚志喊,女演员连忙踮起脚尖亲他,哎呀呀可不能胡说。快门啪啦啦一阵狂响,他嘴唇上还留着汗水。亮司,亮司在哪里?他委屈地拽着女演员,女保镖,坚强美丽的大姐姐们哄着他推着他,在里面在里面。

他跑进大厅,一个戴着无边眼镜的男人夹着文件夹走出来,冷漠地看了他一眼,你来这里做什么?这部片子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已经被禁止播放了。马上我们就要撤销一切档期宣传,你走吧。哦这是你的奖杯。男人把一只沉甸甸的奖杯塞进他手里,奖杯雕成一只金剪刀的模样。

可是我还没看过这部片啊!它好看吗?刚志着急地问。男人打开文件夹,上座率不错,打破票房记录了,你听说了吗?

刚志一言不发,转身就跑。他冲出大厅,跑过红毯和记者群,跑过他们来时开过的那条高架路,跑过一片一片的烂尾楼,月光下的紫色圆环,跑过片场门口那帮狗仔,他推开片场大门,惊诧的剧务人员在后面追着叫他,他冲进了拍摄现场。

桐原亮司回过头看着他,眼睛一亮,喔,好漂亮的剪刀!

亮司!刚志一把抓住他,你在这里!你怎么在这里?

亮司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,我昨天说要回来找你的信呀!你写了什么?

我写了——刚志打开信纸,好奇怪,上面一个字也没有。不对不是这一张,还有别的吗?我写了好多我想不起来,我要告诉你我杀那个人不后悔,但是以后,以后,我想和你谈以后,这部片子被封杀了,你有没有想过——万一你做的都是错的?

亮司把金剪刀拧下来,把他自己的剪刀插在上面。好吧,好吧,那你就替我做点对的事情吧。

他用这只他捂热过的剪刀,剪开了自己的喉咙。温热的猩红的液体从他手上滴答下来,没死掉的群演睁着眼睛牢牢盯着他。桐原亮司看不出很悲伤的样子,自杀要下地狱,我不骗你,毕竟我也是自杀的人。

卷卷毛的白衣服年轻人蹲下来亲他,再见啦,我的男孩子。

这就是武岛刚志最后见过他的样子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